关于选聘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2015级新生助理辅导员的通知

2015年05月21日 12:17  点击:[]

为了促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加强新生班级建设,同时提高和培养高年级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从2012级—2014级学生中挑选一批优秀学生担任2015级学生助理辅导员,现将有关应聘基本条件、聘任程序、岗位职责罗列如下:

一、 应聘基本条件

1、助理辅导员主要从2012级—2014级优秀学生中选聘,重点选聘2012、13级优秀学生;

2、原则上要求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担任过学生会干部或班团主要干部,有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表达能力,思想政治素质过硬、身心健康。

3、热爱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熟悉和了解大学生发展特点和现状,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吃苦耐劳,有创新和奉献精神;

4、有时间和精力并热衷于学生工作。工作作风正派,品行端正,办事公道,具有民主精神和大局观念;

5、能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业成绩优良,学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在班级或者专业的前50%;

二、 学生助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

1、协助班主任和辅导员做好新生入学阶段的教育和军训工作。引导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了解校内设施及校园周边环境;指导新生完成军训工作,了解校史校情,认真学习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遵守作息时间、文明行为规范;

2、及时了解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综合情况,并将信息反馈给班主任和辅导员。

3、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生会和社团等组织,丰富学习生活。

4、协助班主任和辅导员指导班级同学积极参加院、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如运动会、文艺晚会等;帮助学生干部拓宽视野,指导学生组织开展有特色的班级活动。

5、协助班主任和辅导员进行各种评优工作,指导班干部开展工作,参与学生干部的选拔和培养,指导学生建立好党、团组织;在此过程中,要做到公正严明,主要起指导和协调作用。

6、协助班主任和辅导员对班级学生进行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和专业思想等方面的引导,指导学生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培养良好的学风。

7、协助班主任和辅导员做好学生管理工作,聘期为一年。

三、 报名时间

有意愿申请从事新生辅导员工作的同学,请填写申请表格。填写完整后于6月5日前交给所在班级班长。班长于6月5日将汇总表交到厚德楼414办公室的张建星老师处。各实习点同学将申请于5月25日前发到各实习点指导老师处。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学生科

2015年5月20日

 

上一条:关于领取2015年导游考试准考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赵军凯教授校内学术讲座时间变更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