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发明了月亮门, 被全世界抄袭

2016年05月18日 16:18 农庄规划 | 2016-05-12 16:17 点击:[]

月亮门
月亮门两侧的墙体通常刷成粉白色,并在门的边缘处留有灰色的装饰边,下部做平不设门槛,上部则设计有点明意境的横向匾额。除用于院落之间的分隔与过渡外,亦可用于室内空间。
月亮门传到了日本,简化了很多装饰性的元素,形成极简的禅风韵味,最为重要的圆形得到了强化。
居家庭院用一个圆形做为门洞,省掉了院墙的围和,空间和视线更加开阔。
Moon Gate
美国人看到日本人的月亮门觉得很喜欢,纷纷用石头砌成了月亮门,并给她起了个很好听的英文名字“Moongate”。
美国人后来得知月亮门的出处是在中国,特意跑到北京的天坛去学习。
在华盛顿的一处公园中用一块巨大的花岗岩做成了一个月亮门。
用各种石头砌成,虽加入了很多当地的装饰元素,但却保留了圆形的形状。
美式住宅的的室内也有月亮门的设计。
月亮门传到了欧洲,多与花园结合,采用红砖砌筑爬满绿植。
极简的设计,用U型钢立于园中颇有后现代的禅风。
钢板镂空一个大圆孔,也是月亮门的好做法。
用树枝和树干也可编织起一个月亮门。
在月亮门上设计了坐的功能,可以在门口休息一下了!


上一条:新常态下中国旅游景区转型升级的路径探讨 下一条:六大黄金思维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