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到旅游与地理学院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7日 23:01  点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12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同志来到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会议室,参加该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就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指导。党院办副主任袁传发同志陪同参加。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院领导赵追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伟同志主持。

 

undefined

 

undefined

 

    会议首先由黄伟同志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从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基层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入研究整改措施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的准备工作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师生意见进行了汇报。紧接着,黄伟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他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和明确了努力整改的方向措施。随后,黄伟、李松志、孙冬英、张辉、吴彭年5位同志分别做个人检视剖析,并详细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列席会议的赵追同志也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检视材料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大家在检视剖析时不谈成绩,只谈问题,敢于切入实质和要害,对问题不遮丑,不护短,有什么问题就谈什么问题,且发言后相互之间进行批评并作回应表态发言,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刘晓东代表校党委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旅游与地理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认真、批评中肯,达到预期目的。同时注重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具体有三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有“六个深入”的基础,同时又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二是学院党委及个人检视剖析的材料,查摆问题准确全面,同时结合了学院和个人的工作实际。三是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严肃认真。刘晓东对旅游与地理学院班子及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整改措施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高校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体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责任。要特别注重思想政治工作,既要做好教职工层面的思想政治工作,又要注意对学生进行价值观的引领。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三是要结合学院实际,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廉洁从政;要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心系师生关切的突出问题;要扎实推进班子和个人检视问题的整改;要结合调查研究阶段、问题检视阶段以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整改,力求使我们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黄伟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表态,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一定认真贯彻刘晓东同志提出的各项要求,加强学院党委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更好地推进学院党的建设,为实现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