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传统村落保护”全国征文大赛启事

2015年11月04日 09:33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关于切实加强中国传统村落保护的指导意见》等精神,进一步探索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的好方法、好模式和新思路、新路径,金华市政府、浙江省建设厅决定举办首届“传统村落保护”全国征文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金华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承办单位:义乌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村镇建设与发展研究会

      二、征文主题
    以“凝聚共识•共谋发展”为主题,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传统村落保护成果应用、传统文化与村落自然环境、传统村落发展政策与管理、传统村落产业与乡村经济、传统村落与民居建筑文化、传统民居建筑营造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在内容上突出但不限于以下几方面:
    1.中国传统村落的基本认识;
    2.传统村落在中华文明发展中的作用及实现途径;
    3.现阶段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及分析;
    4.浙江省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实践探索;
    5.具体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实例评析。

      三、大赛流程
    1.公开征文(2015年11月1日-2016年2月1日)。
    请各参赛作者将论文(摘要、全稿)和报名表(附件2)以挂号信的方式在2016年2月1日前寄送至浙江省村镇建设与发展研究会办公室(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文二路28号,邮编310000),信封上请注明“首届传统村落全国征文大赛论文投稿”,截稿日期以邮戳为准,同时请发送word电子版论文至cunzhenyjh@163.com
    2.专家初评(2016年2月10日-2016年3月10日)。

组织有关专家对征集论文进行审查和初选,筛选出入围论文。
    3.结集印刷(2016年3月10日-2016年3月20日)。

将入围论文结集制作传统村落保护论文集并印刷。
    4.论文评优(2016年3月20日-2016年3月30日)。
邀请权威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论文奖项并确定论文作者参加2016年首届传统村落保护大会宣讲。
    5.成果公布(2016年4月)。大赛主办方公布评选结果,并通知获奖论文和宣讲论文作者参与2016年传统村落保护大会。

      四、征文要求
    提交的论文应符合以下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核心内容必须为原创且未在正式出版物发表,并不得包含任何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的行为,不得一稿多投,作者需出具本人签名的论文独创性声明。
    2.参赛作品要紧贴实际,观点鲜明,逻辑严密,案例典型,结论合理,文稿无政治性错误。参赛稿件一式一份,来稿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3.参赛作品要能充分体现传统村落保护理念,有鲜明的特色,要具备创新性、科学性及可读性,资料详实,层次清晰,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论点清晰,论据充分,有较强说服力和推广价值。
    4.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回,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有出版、宣传、推荐发表等处置权,参赛者视为自愿接受,主办方不再另行通知。所有参赛作品将存入主办方资料库。

      五、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大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颁发证书和奖金30000元整;二等奖3名,颁发证书和奖金各20000元整;三等奖5名,颁发证书和奖金各5000元整;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状和奖金各2000元整。其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论文作品将申请各类省级奖相应奖项。其中典型性较强的论文将在2016年首届传统村落保护大会上由作者进行宣讲。

    此外,参赛入围作品将汇编成论文集,并根据论文质量决定是否面向全国出版发行。其中的优秀作品将选送至《城市规划》、《城市规划学刊》、《规划师》、《小城镇建设》、《建筑学报》、《世界建筑》、《新建筑》、《清华大学学报》、《天津大学学报》、《同济大学学报》、《东南大学学报》、《哈尔滨建筑大学学报》、《中国文化研究》、《中华文化论坛》、《东南文化》、《中国历史文物》、《文物保护与考古科学》、《文化月刊》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刊登。

      六、其他事项
    1.在保证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本着作品质量第一的原则,主办方会认真严格地对待每一件作品,做到全面、客观、科学的评审。
    2. 所有参赛者均被视为已阅读本启事并接受本启事的所有要求。
    3.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上一条:关于2015年下半年中级茶艺师、中级调酒师、中级服务员考试延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2016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