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的通知

2016年12月06日 16:32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的“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作为树立法治意识的关键,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要求和中组部、中宣部、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的《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司发[2016]4号),切实提高并检验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成效,根据《中共九江市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九江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市法治九江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法治九江建设2016年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决定,在今年11月至12月组织开展2016年全市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考试内容

根据“七五”普法规划和全市普法教育工作年度部署安排,2016年全市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内容包括:

1、宪法及常识性法律知识;

2、依法治国和法治江西建设有关内容;

3、党章党规;

4、防震减灾相关法律知识。

为便于各地、各部门围绕考试范围组织学习、培训和应试,省考务办在法治江西网(www.fazhijx.com)、江西普法网(www.jxpf.com)、江西省司法厅网(www.jxsf.gov.cn)专设“江西省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系统”网页,提供在线练习、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并及时发布有关文件、考试安排、考试题库、学习资料等信息。

二、参加考试对象

全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

“副科级以上”、“副处级以上”,包括非领导职务。离退休人员、离岗人员不参加考试。

三、考试方式及时间安排

1.考试按照统一组织、分级实施、分类指导、学考结合的原则进行。

2.参加考试人员一律进行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网上学习和考试时间从12月7日8:00至12月13日18:00,考试时限:90分钟,满分100分。

四、考试流程

1、打开法治江西网(www.fazhijx.com)、江西普法网(www.jxpf.com)、江西省司法厅网(www.jxsf.gov.cn)任何一个,便会出现“江西省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系统”网页,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和验证码,密码一栏(考试代码08002087)会自动生成,便会出现一个页面,有练习和模拟考试两个栏目,可以选择练习和模拟考试进行学习了,请大家多练习和多做模拟试题。

2、从现在开始到自己正式考试之前,大家可以进入考试系统进行练习和模拟考试,多练习后,认为可以参加考试了,就可以打开考试页面进行考试。正式考试,每个人有两次机会(注意:在没有练习复习好之前,不要轻易点击考试)

3、如果参加正式考试,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以及验证码就可以了(密码自动生成)。考试结束后,点击“结束”,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考试成绩,满60分及格,否则就是不及格,需要重新进入考试。

4、如果要输入密码,请输入身份证后六位或123456。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切实把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考法工作部署好、组织好、落实好。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学法守法用法考法,推进领导干部学法常态化、系统化、制度化,使领导干部成为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从而提升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形成崇尚法律、信仰法律的法治环境。

2、参加考试人员要端正考试态度,严肃考试纪律,杜绝代考现象,防止应付了事,真正通过参加普法考试达到“以考督学、以考促学”的目的。对代考现象,一经查实,将取消考试成绩并通报。

3、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和实施领导干部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情况将作为“七五”普法考核和法治江西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4、各单位、各部门副科以上领导干部信息请自行下载保存。以备查阅和今后再用。

5、如有疑问,可咨询党委宣传部陈玉敏,电话:13870203234(或:622450)。

党委宣传部

2016年12月5日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鄱阳湖湖泊湿地综合研究站站长陈宇炜博士学术讲座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6— 2017学年第二学期多媒体教室教学软件安装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