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邀请保卫处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7年05月19日 19:48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为提高学生防火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应对火灾能力,5月18日晚,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在竞知楼阶四教室,邀请了校保卫处李喜峰科长做客讲座,学生科科长张建星主持讲座,学院全体寝室长及各班干部听取了讲座。

讨论中,李喜峰科长就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火灾的基本常识、造成校园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预防校园火灾发生的措施、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熟悉消防设施和使用方法等问题,与广大同学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特别是就我校学生宿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引起火灾的原因等做了重点强调。他指出:违章点蜡烛、使用明火蚊香、吸烟、私拉电线、违章大功率电器是引起宿舍起火的主要原因,并要求学生们及时排查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张建星指出,要不断强化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排查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学院下周将开展违章电器、私拉电线等安全用电专项整治活动,希望广大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彻底杜绝火灾隐患。

此次讲座,有效地帮助学生了解火灾、预防火灾,强化了火灾中的应对能力,为学院的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开展“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