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杯”地理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18年04月21日 20:36  点击:[]

草长莺飞、微风拂面,正值人间最美四月天。4月19日晚,由校团委和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主办的“丹霞杯”地理知识竞赛决赛于竞知楼第四阶梯教室顺利举办。担任此次决赛评委的有冉红、赵军凯、丁侃老师,100余名同学参加观看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在校内吸引了13个学院1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4月12日首先举行了初赛,经过比拼共有30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以抢答的方式定胜负,共分为四轮。第一轮两人一组,分为五组,得分高或最先得三分组晋级;第二、三轮则为个人抢答赛,违规或答错扣一分,底分为零,前三名晋级;最后一轮冠军争夺赛,以“丹霞”为主题即兴演讲,为时三分钟,由评委老师定夺冠军花落谁家。

残酷的抢答和淘汰赛规则让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场下观众不由跟着紧张,随着比赛进行,选手也渐入佳境,在每一轮比拼中,用良好的心态和坚实的地理知识储备积极应战;场下时常响起雷鸣般地掌声,不仅是对选手的鼓励,更是对比赛精彩的肯定。在选手准备期间,主持人地理知识的讲解也让观众们感受地理知识的生活化。期间,主持人还通过与观众互动小游戏,送出小礼品缓和紧张气氛。整场比赛精彩万分,后来居上者在比赛的最后关键取胜成为比赛的最大亮点。

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圆满结束。祝志宾获得一等奖,;肖丽萍、余慧慧获得二等奖;周昊洋、熊智兰、刘淼生获得三等奖;周江云获得最佳人气奖,谢金水获得最佳台风奖;徐诗琪和宁智灵获得优秀奖。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冉红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总结评价。

丹霞杯地理知识竞赛是本次“九江学院—丹霞山”地球日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的开展,普及地理知识,号召大家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与湖口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