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宣讲报告会

2023年05月10日 17:18 高艳/文/ 高艳、陆赛杰/摄 点击:[]

510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512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段善君博士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全院教职工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夏英主持报告会。

宣讲会上,段善君以“以高度的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主题,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培根铸魂;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全面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他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于中华文化沃土、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有着深厚历史渊源和广泛现实基础。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观念,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能忽视思想的力量、忽视意识形态的作用。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他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案例丰富、阐释精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夏英在主持中表示,全院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部署和要求,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她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按照学校和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安排,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将围绕“凝心铸魂学思想、筑牢忠诚强党性、担当作为重实践、立德树人建新功”等四个专题开展读书班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深入人心,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上一条:【主题教育在线】学院党委副书记为学生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心灵相约 健康同行——旅游与地理学院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