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先锋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情况调研座谈会

2023年06月02日 22:37 李海/文 曹铭/摄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掌握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在发挥先锋示范引领作用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党员综合素养,着力增强学院学生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62日中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先锋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情况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及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开始,吴彭年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吴彭年介绍了本次调研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大家能针对调研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言,就大学生党员在思想认识、学习、生活、实践活动等方面发挥先锋示范引作用的情况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较为集中的表现在:“党员自身思想觉悟不断提升、高年级党员对于低年级同学的帮助、党员能否在关键时刻面对错误言论敢于发声、党员参与各项活动的积极性以及入党前后表现的差别”等方面,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吴彭年作了总结,衷心感谢与会同学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他强调,大学生和党员的双重身份决定了学生党员的特殊地位,是大学生的骨干,更是先进的代表。学生党员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脚踏实地、严于律己,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论道德修养,在各方面发挥模范作用,不断对身边同学进行辐射;应展现出党员个人魅力与党性光辉,在学生与党组织之间建立纽带和桥梁,学生党员的党性提升对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调研除座谈会外,还将进行个别访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将认真进行梳理和总结,对其中建设性的意见将进行吸收和落实,以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旅游与地理学院大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示范引领作用。


上一条:【主题教育在线】弘扬爱国精神 共护国家安全——旅游与地理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