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2023年11月24日 09:13 孙雪瑞/文 李俊博/摄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江西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和学校《关于举办九江学院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精神,加强我院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引导我院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和成才观,强化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与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1123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608教室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赣鄱,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前期经过各指导老师筛选,选出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共11名选手进行院级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到场观看比赛并担任评委,严宽容、王丽霞、叶辉和曹铭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中,选手们展示了个人职业兴趣测评数据,深入剖分析自身内部因素与外部环境因素,成长赛道选手通过综合分析为自己确立了未来来职业发展方向与实施路径,展示了个人清晰的职业目标、丰硕的行动成果;就业赛道选手展示了优秀的通用素质、岗位能力和发展潜力。

选手演讲完毕后,评委针对选手的阐述进行提问和指导,指出其优缺点,给予选手鼓励和支持。比赛结束后,王丽霞老师作了点评,对选手的优异表现表示认可,对指导老师的辛勤指导表示感谢,鼓励选手在清晰个人职业目标,提升求职竞争力,在同学中间发挥榜样作用,带动更多学生完成个人的职业规划,为求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地理科学专业A2023班黄颗、旅游管理专业A2212班孙雪瑞同学荣获一等奖;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A2231班朱发苗、地理科学专业A2222班田鑫同学荣获二等奖;旅游管理专业A2212班姚晴、冯丽、黄宇豪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帮助我院学子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同学们清楚自己理想的生活方式的同时,得到了一个认知职场的机会,增长了其社会见闻,能够更加认真对待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上一条:喜报 | 我院学子参加九江市首届“导游之星”决赛荣获佳绩,满载而归! 下一条:江西省师范专业认证专家陈春生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