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2023年寝室文化月圆满落幕

2023年11月29日 16:12 丁芷妍/文 王晓萍/摄 点击:[]

1129日中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阶四教室举行2023年寝室文化月活动闭幕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到会讲话。思政科科长李海、学生科副科长曹铭、2023级辅导员沈衍峰老师、宿舍管理员龚红凤老师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3级各寝室长和部分寝室成员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林媛媛同学主持。

吴彭年在总结讲话中,对本届寝室文化月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广大同学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本届寝室文化月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寝室文化活动,不仅为给同学们创造了一个活跃大脑、愉悦心情的空间,为大家提供了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也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深化了寝室文化生活内涵,锻炼和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是学院推行思想政治教育进宿舍工程以来又一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也是我院校园文化建设、学风建设,将寝室建设成我院先进文化培育、文明养成教育重要阵地又一重要举措。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坚持以学生宿舍为平台,在宿舍文化、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弘扬正能量,把宿舍真正建设成学生学习生活的美好家园。

为提升寝室文化品位,陶冶学生情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充分发挥寝室文化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育人功效,学院学生会宿管部于从20231115日至29日举办了以“文化、积极、蓝色、和谐、温馨、正能量”为主题,为期半个月的“寝室文化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大力支持,202350余间寝室参与到活动中来。本次寝室文化月成功开展了“寝室板报”、“户外比赛”、“寝室装扮与评比”等活动。通过评比和展示,充分展现了旅游与地理学院学子健康活泼、和谐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

本次寝室文化月活动期间,同学们结合丰富的想像、多彩的创意多种途径装扮寝室。闭幕式上播放了寝室文化月活动的微电影短片,展示了参赛寝室的同学们竭尽所能认真准备和策划的过程。一张张精美的照片,一个个生动的镜头,展现了大家在寝室文化月活动中的风采,增强了同学们对寝室的亲密感和归属感,提高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在同学们的热切期待中,龚红凤老师宣读了2023级寝室文化月获奖寝室名单。经认真评比,最终,18517被评“绿色环保”寝室;18406被评为“最具创意”寝室;18413 5042间寝室被评为“五星级寝室”;18420332276232284间寝室被评为“四星级”寝室;332236202间寝室被评为三星级寝室。与会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为获奖寝室颁了奖。

据悉,旅游与地理学院寝室文化月活动已连续举办19年,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学生热烈响应、积极参与,对于营造学院良好寝室氛围,增强寝室凝聚力,塑造良好班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已成为学院学生日常管理的重要载体和文化风景。


上一条:浔阳晚报: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悟思想、铸忠魂、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各班开展“创文明城,做文明人”主题班会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