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胡静教授做客我院第65期“蝶湖论坛”

2023年11月30日 20:28 杨云仙/文/摄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学科专业素养,拓展师生学术视野,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113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静应邀做客我院第65期“蝶湖论坛”,在竞知楼512会议室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旅游学科的“惑”与“思”》的学术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专业师生40余人聆听了报告,副院长孙冬英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胡静教授梳理了旅游学科和旅游专业的发展现状,针对现实旅游发展的多元化和旅游研究的多学科属性,她从学科体系构建、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对旅游学科归属的困惑和对旅游学科发展的思考,并分享了华中师范大学旅游学科国际化发展路径案例以及经验和思考。她认为旅游业不仅仅是经济产业,也是社会事业,“旅游业”正在成为一种新民生,“发展旅游”正在改变并优化社会结构;旅游学科作为特色优势学科,可通过开发国际化项目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三维一体的良性发展。她倡议“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世界大同”,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围绕旅游的本质特点开展研究,不断凝聚共识,形成旅游学研究的逻辑起点。

胡静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理念新颖、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对我院旅游学科和旅游专业的建设发展具有极强指导和实践意义,使与会者有切身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受益匪浅。

胡静,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院长,首席专家。长期致力于优化区域资源环境利用、改善区域人地环境关系、通过旅游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4部;研究成果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上一条:喜讯!我院魏伟新老师获批2023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立项 下一条:浔阳晚报: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悟思想、铸忠魂、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