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地球生物学高峰论坛

2024年03月22日 20:45 旅游与地理学院/文/摄 点击:[]

为促进地球科学与生命科学的交叉融合,实现科学前沿研究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精准对接,315日至16日,第二届地球生物学高峰论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未来城校区召开。来自全国25所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近300人参加了论坛。我院孙冬英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会议期间,孙冬英教授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了解了学科前沿,开阔了视野,学习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对提高我院科学研究水平也有很大的启发作用。

本次论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围绕“大科学项目和大科学计划”,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朱日祥院士、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周忠和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主任郭正堂院士、厦门大学焦念志院士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王成善院士分别以《多圈层作用的油气形成富集理论》《克拉通破坏与陆地生物演化》《大陆演化与季风系统演变》《海洋碳负排放国际大科学计划》《深时数字地球国际大科学计划》为题作特邀报告,引发了师生们的共鸣和热烈讨论。第二阶段围绕地球生物学相关领域的技术方法、科学前沿、应用基础三大板块,13位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古生物学会地球生物学分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的地球生物学创新研究群体联合主办,主题是从理论高地到服务落地。会议旨在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生态环境安全和资源能源安全,实现可持续发展,促进科研工作者开展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交流,推动地球生物学领域前沿理论与新技术的结合,助推地球生物学的研究成果转化为社会服务。

上一条:喜报!我院教师在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担任省职业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市选拔赛裁判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