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力量 谱国防华章 | 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2024年04月02日 14:17 唐慧慧/文 万俊琪、李晓静/摄 点击:[]

为了培养学生的爱国爱党爱军情怀,推进国防教育工作,激发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政治热情,41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阶四教室举行了“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2023级同学踊跃报名参赛,学院团学联部分学生干部担任了评委。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爱我国防”这一鲜明主题,从传承革命先烈志愿、弘扬红色精神、体验军营生活、人文景观等不同角度切入,结合亲身经历和学习感悟,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生动诠释了对“爱我国防”的深刻理解。

A2321班裘家欣同学声情并茂地向我们讲述着祖国的故事,悦耳动听的声音透露出坚定的信念;A2352班刘佳同学倾情讲述了长辈的故事,她娓娓道来的表述使人身临其境,更清晰地感知到国防的意义;A2322班肖雨同学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喊出“上下一心,护我中华!”,令人振奋不已……他们通过饱满的热情和生动的演说,抒发出新时代青年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远大理想和心系国防、立志报国的豪情壮志,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青春力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A2312班的裘家欣同学荣获一等奖,A2352班刘佳同学斩获二等奖,A2322班肖雨同学获得三等奖,A2321班刘敏同学和A2352班古丝思同学取得优秀奖。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是一次锻炼语言的机会,也是一次锤炼意志、坚定信念的过程。是参赛选手近期努力奋斗的最佳见证。当代大学生要树立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时刻准备为伟大祖国的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非遗文化 | 旅游与地理学院教工二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走出校门,这个省级课题组师生约会非遗“瑞昌剪纸”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