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网: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两个党支部赴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段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24日 17:35 大鹏/文 点击:[]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通讯员吴彭年报道:1122日,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段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了解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和长江岸线生态修复等情况,感受长江沿岸生态新颜,感受“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文明思想的魅力,达到了传承弘扬长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的活动目的。

据悉,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建设于2022年正式启动,九江城区段总长度约11公里,从琵琶亭沿滨江路到抗洪广场岸线,串联古今历史文化景点,是一处观赏长江恢宏壮阔景象,体验浔阳江畔千年文化传承的新晋打卡点。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又来到琵琶亭落玉轩,在这里举行了红色经典诵读会,重温红色经典,感悟精神力量。党员师生们以昂扬的精神,饱含深情地诵读了《破晓的曙光》《革命英雄赵一曼的红色家书》《黄继光写给母亲的信》《一封生离死别的信》《大写的中国》《海棠花祭》等作品,用声音传播红色力量,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赤诚情怀,用光辉历史涵养初心使命,用信仰之光谱写时代华章。通过红色经典诵读,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党性修养,激发了爱国热情,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参加活动的党员师生纷纷表示,将把红色经典中的所思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进取、真抓实干,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发光发亮。

  最后,全体党员合影留念,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一定要心怀“国之大者”,科教护航最美长江岸线,团结一心、不怕困难、顽强拼搏,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大江网2023-11-24 17:16 https://tt.m.jxnews.com.cn/news/2348282?app=jxttn&uid=12606&jxttn=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3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11月份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