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08月31日 13:31 高艳/文/摄 点击:[]

830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在竞知楼510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党中央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松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六督导组组长罗其娟、组员兰国斌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夏英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

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从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提出整改方向等方面,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用半天时间组织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班子成员真诚坦诚地开展谈心谈话。学院党委书记夏英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夏英通报了学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对照检视,深化党性分析,提出自我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个小时的时间里,院党委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不避矛盾,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既主动认领存在问题,又严肃提出中肯意见。整个会议贯彻了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好的作风,体现了学院党委班子正视发展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改革的勇气,也体现了班子成员间如同志般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的真诚态度,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统一了行动。

李松志在点评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质量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诚恳,整改措施比较务实管用,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学以致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在解决问题中提升水平和能力、修养和觉悟。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共谋发展。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成效,坚决克服懈怠情绪,持续用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

夏英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我们一定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加强学院党委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坚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更好地推进学院党的建设,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9月份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强化“四聚焦、四着力”,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