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智超同学勇夺江苏卫视《一站到底》总冠军

2016年11月22日 14:50  点击:[]

他,有单刀突击的硬度,也有稔知世界的广度,更有谦逊平和的温度,顺其自然的大度,机智幽默,热情果敢,紧锣密鼓的准备,平常兴趣的积累,如此水到渠成,成就出一个站到最后“小魔王”——王智超,“站”的是最激烈的擂台,“占”的是最渊博的知识底蕴,“战”的是旅院最出彩的大脑。让我们走近他,了解他。

为院争光的行者——王智超

王智超同学在江苏卫视播出的《一站到底》获得了冠军,着实为我们学院增添了一抹荣光。同学们现在赠他称号“站神”,不仅仅是对他在《一站到底》节目里的出彩表现的赞许,更多是对王智超同学执着追梦的一种肯定。

看到王智超同学的人首先会被他粗犷的形态所感染,他的气质继承了内蒙人的豪迈,他的笑都是没有拘束的,面部自然的张开,从不在意露出来的大门牙,整个人粗壮有力,让人想到跨马提刀的可汗。但别对这大汉的形象误导,智超同学开放的心里还有一颗细腻的文史心。

佛土里培育出的一棵树

王智超,姓王,名智超。“智超”二字取自和《楞严经》《华严经》并成为大乘佛教初期三大典籍的《法华经》(全称《妙法莲华经》)中的两句“以慈修身,善入佛慧。通达大智,到于彼岸。”“观世音菩萨实时观世音,皆得解脱。”家人皆信仰佛教,起此名字,是希望他可以在这物欲横流的花花世界中领悟到世界的本源,无论怎么样,都要保持自己的本心,拈花微笑,禅意十足,法喜充满,皆遂诸愿,阿弥陀佛,可见家人对他多么殷切的希望。在佛家温润入世的影响和家人的引导与支持下,王智超不仅养成了乐观、温和的性格,还培育出对文字和历史的热爱,使他一直坚持对历史人文的研究,从未停歇。如今,从智超同学自若应对《一站到底》庞杂的问题可以看出,当初的一颗种子已长成大树。

自立自强地旅行在中华的土地上

智超同学有四大特长:读书,写作,公众演说和旅行。旅行在智超同学的生活中占重要的地位,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每一个沉浸书海的人都热爱旅行,当他们阅读的越多,就越渴望去亲自看看书中的美好。到现在,王智超同学已经走过了全国十五个省份,三十七座城市,北京天安门前照过相,上海外滩跑过步,大连海边游过泳,泰山玉皇顶上喝过酒等等。自从2006年第一次去北京旅行,智超同学开始放眼看中国的中心,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他更开始放眼看世界的精髓,想要亲触摸历史文化的感觉,沿着中华大地的文化脉络寻根而去。2015年后半年几乎都会利用假期出去旅行,愈加细致地观赏南方地区秀色宜人的风景,并从中逐步认识了自己,旅行配合着读书,充实了他的人生,使他的生命比别人的生命更加绚丽多彩。参加《一站到底》招募时,只身前往南京面对风雨的勇气或许就是从旅行中养成的吧。

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

王智超同学参加《一站到底》的经历是曲折和辛苦的,熬了一夜火车,作最早去招募的人,面对的对手是搜狗CEO王小川,留美大学生,学识渊博的老教授......比赛前他也曾退缩过,但他是从《一站到底》第一期就关注的人,去那里展现自我是他的一个梦想。在梦想面前该怎么办?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该怎么办?在江苏卫视里录制大型节目又该如何自处?在智超同学夺得冠军以后,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面对这些情况,你紧张吗?害怕吗?或许是有的,但实际的感觉却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当局者迷,答案其实很简单:用力爱过的人不会计较,在梦面前,已经忘掉了紧张。

如此看来,胜利必然是水到渠成的坚守到底,即使柳是无心插,也应荫凉万家夏。王智超的胜利并不是他一个人的胜利,所有关心他的人都会为他感到自豪。学院也多了一份荣誉,所有人都会记得一个很有拼劲的小伙,他来自九江学院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上一条:霍金龙——他干导游干成了省劳模 下一条:周静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