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三废”处理办法

2015年05月08日 16:05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为了加强废气、废液、废渣的处理,保护和改善实验环境,防止环境污染和中毒事件的发生,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特制定本规定。

一、实验室配备专门临时存放废液、废渣的容器具,实验结束后,对达不到允许排放浓度的废液和废渣,各实验室应统一收集并遵照本规定统一处理。

二、过期失效、报废的试剂药品不得随意丢失,应退回仓库统一处理。

三、实验动物尸体不得随意乱丢,应在环保部门指定地点深埋或焚烧。

四、产生有害气体的实验项目应在消毒排气柜内进行,操作人员应增强安全观念和环保意识,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五、菌液、有毒废液必须先经高温或特殊的化学处理后才能排入下水道。

六、实验室“三废”处理工作由实验室主任负责。实验教学指导教师和技术人员以及学生应自觉遵守有关制度,违者将予以严肃处理。

 

 

       旅 游 与 国 土 资 源 学 院

                                              二0一四年十月十八日

上一条:剧毒、易燃、易爆、放射性危险品管理规定 下一条:低值、易耗品管理办法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