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共创平安宿舍——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2023年03月03日 10:41 曹铭/文 毛接炳/摄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宿舍管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防范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32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带领全体辅导员走进学生宿舍18栋和33栋,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老师对所有宿舍进行了逐一排查,对宿舍的卫生方面进行了整改,对宿舍的安全方面进行了强调与管理。并与学生亲切友好交谈,了解学生们在宿舍的生活并且询问学生有关宿舍改善方面的建议,师生共建和谐文明宿舍。

排查过程中,老师们积极向同学们宣讲各类安全隐患可能会造成的严重后果,教育学生们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不断增强防范意识,筑牢宿舍安全底线。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我院学生宿舍安全状况体情况比较好,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基本到位。在人身安全方面,未发现存放各类管制刀具及夜不归宿,违规留宿校外人员等情况。在宿舍卫生方面,大部分宿舍整洁卫生,无杂物、垃圾堆放。但仍有个别宿舍存在“人离门未锁”,防盗意识不强;个别同学的插排接在床铺上,“人走断电”的安全意识不到位。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宿舍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督促同学们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同时也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


上一条:2023年度消防安全视频学习-灭火器的使用 下一条:实验报告电子版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