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期末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3年12月18日 10:17 大鹏/文 沈艳晶/摄 点击:[]

1217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512会议教室召开期末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夏英到会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主持。

夏英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院期末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强调。她指出,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必须聚焦安全稳定,筑牢“防御墙”。针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要加强党团组织的建设,发挥党团组织在大学生中的引领作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坚守。要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院建设,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帮助他们建立积极健康的心态。同时,要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咨询和帮助,帮助他们解决心理困扰,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三是要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教育他们遵守法律法规,增强防范意识,避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四是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联系。要建立健全与学生的沟通渠道,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同时,要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共同关心和教育好大学生,形成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五是要加强学生的应急事件管理。她最后希望大家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吴彭年传达了学生处期末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期末期间学生管理、存在的风险隐患、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希望各位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时刻关注学生动态,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保障学生顺利度过期末的关键时期。学生科副科长曹铭就期末学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元旦放假前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成功举办蝶湖左岸实训基地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