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第十四期“风雅讲堂”

2016年03月11日 18:10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一二七”计划,开展通识、博雅、有素质的国学经典教育,培养大学生古典的文化底蕴和优雅的爱国情怀,3月10日晚,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在竞知楼512教室举行了第十四期“风雅讲堂”。

视频主要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国故事•英雄篇•霍去病,复旦教授对霍去病这一伟人分别从人物生平、军事思想、轶事典故、人物评价、历史地位和后世纪念等多方面予以阐述。大司马骠骑将军、冠军侯……无数个封号都不足以表彰他的战绩,“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的报国情怀又令多少人燃起爱国热情。但自古名将如美人,霍去病的英年早逝始终让人唏嘘不已。整个讲坛过程中,同学们都全神贯注,静心聆听着大英雄的传奇一生。从霍去病的忠义、勇敢、果断、善谋、创新的秉性中,同学们能够学习他的优秀品质,争当全面发展的新一代中国好青年。

国学教育是一种传承与人文素养兼具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大力推行“风雅讲堂”活动能提升学生的国学素养,继承和发扬中华文明!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积极参加2016年综治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爱心传递,书送未来”捐书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