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第十九期“风雅讲堂”

2016年11月23日 14:57  点击:[]

清风湿润,茶烟轻扬,11月20日晚,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在竞知楼402教室,开展了第十九期“风雅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是观看 “地下长安 千古第一陵”,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刘庆柱为大家讲解长安城的缩影—帝王陵墓。视频内容讲述了中国最辉煌时期的都邑长安城以及其内的四大陵墓,中国最辉煌时期都邑的长安,也是中国历史文化遗产最丰富之处。视频以秦始皇陵为代表,分别讲述了陵墓规模、陪葬人员、陪葬坑三部分。中国史学博大精深,并不是一个视频能讲解完全的。但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时不时低头做下笔注。国学不仅仅是传统的先进文化,更多的是传扬中正文明、民族价值观念,国文史学起源于原始太初,距离现今不论空间或时间都是非常遥远的,所以大家需要继承国学,更需要将其传承下去,培养大学生通识、博雅、有素质的爱国情怀。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风雅讲堂”活动的持续开展,对培养同学们良好人文素养、道德品质的养成起了重要作用,国学教育是我们学习前人优秀事迹的重要媒介,历史政治思想与国学精神相结合也势必对全面培养大学生的专业化水平来说是取之不竭的财富。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旅院杯”篮球赛落下帷幕 下一条:王智超同学勇夺江苏卫视《一站到底》总冠军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