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山杯”赣北地区大学生演讲比赛落下帷幕

2018年04月20日 13:00  点击:[]

今年的4月22日,我们将迎来第49个世界地球日。在环境保护形式愈发严峻的大背景下,九江学院携手广东省韶山市丹霞山管委会,针对赣北地区高校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 “丹霞山杯”赣北地区大学生演讲比赛于4月17日晚在竞知楼五楼阶梯教室四举行,王丽霞、徐培、雷彬、曹禹和丁侃老师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来自赣北地区各高校的参赛选手们在赛前都充分准备。在演讲比赛中,他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用丰富的感情向在场观众们介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四号选手蔡欣童的演讲《丹霞山——比桂林更美丽的地方》,引用古人事例与丹霞山的神话传说,极富深情地向我们介绍了美丽的丹霞山。同样是介绍丹霞山,十号选手刘淑娟的演讲《情归丹霞》,则是从丹霞山的概况展开,向大家介绍韶关丹霞山。跟随着演讲者们的生动讲述,一时间,在场观众仿佛置身于丹霞山中,欣赏着那如诗如画的丹霞自然风貌。十六号选手赵亚娜以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引出自己的家乡内蒙古。赵亚娜同学带着她纯朴家乡情怀,用原创的优美文字介绍内蒙古大草原及其他壮美景色,抒发了自己对故乡自然环境的由衷赞美和喜爱之情。十五号选手祝志斌、孙琴的《山之美——灵秀的庐山,俊秀的丹霞山》则是通过诗歌朗诵的演讲形式从不同的角度来赞美庐山的灵秀,丹霞山的俊秀,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耳目一新。诗歌中抒发了他们对秀美庐山、奇特丹霞山的赞美之情,凸显着新一代大学生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与眷恋之情。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了一等奖:赵亚娜,二等奖:祝志斌、孙琴、刘淑娟,三等奖:曾小钰、蔡欣童、蒋官霞,最佳立意奖:裴雅淑,最佳台风奖:汪思敏,优秀奖:邓树兰、吴青青、吴承秀、谢东良。

由校团委和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联合主办的此次“九江学院—丹霞山”地球日系列活动,通过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来唤起大家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演讲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还让大家增强环保意识、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抒发对美丽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之情。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开展“荧光夜跑”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