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办第十二期“风雅讲堂”

2015年10月29日 13:44  点击:[]

10月28日晚,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在厚德楼举办第十二期暨本学期第一期“风雅讲堂”。此期的专讲内容是《易中天品三国》,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三国时代,弘扬深厚的传统文化。

易中天讲述了三国是一个风云变幻,沧海横流,英雄辈出,令人神往的时代,不知多少盖世英雄在那里大显身手,叱咤风云,正可谓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曹操就是其中一位影响历史进程的重要人物。他生前威震天下,他死后骂名最多,有人说他是英雄,有人说他是奸雄。在历史的记载中,为什么他的所作所为总是自相矛盾,众说纷纭?曹操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物,在他前期有着什么样的功过得失?易中天教授从平民角度为我们解读。

风雅讲堂的持续开展,是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贯彻学校127计划,开展国学素养教育的的一项重要活动,不仅使同学重视与加强对国学经典的学习,还对于全社会的文化认同、伦理共识、价值观念的形成,对于个人人格养成,文明修养、思想体系的建构都具有着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及推动作用。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第十四届校运会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学生会干部调整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