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一行赴九江市各县进行《九江市红色旅游总体发展规划》课题调研

2015年11月11日 11:47  点击:[]

为策应九江市旅游强市政策,受九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委托,我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课题组成员一行从9月至11月期间分别对九江市13个县市区进行《九江市红色旅游总体发展规划》课题调研。

 

课题组与当地政府、群众分别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详尽了解了九江市各类红色旅游资源的数量、规模、影响力、文化内涵等。

通过调研,课题组发现九江市的红色旅游资源丰富,部分重点资源影响力巨大,具有很好的开发基础,但总体来说资源分布零散不集中,保护不到位,个别资源处于消失边缘,整体资源系统性规划开发和保护需求迫切。

九江市红色旅游起步晚,发展缓慢,对“红色旅游”开发有待提升,《九江市红色旅游总体发展规划》的制定对九江市红色旅游发展提供指导性思路。

附:

红色旅游定义——在“十二五”规划期间,中央将红色旅游内容进行拓展,将1840年以来170多年之间的中国近现代历史时期,在中国大地上发生的中国人民反对外来侵略、奋勇抗争、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充分显示伟大民族精神的重大事件、重大活动和重要人物事迹的历史文化遗存,有选择地纳入红色旅游范围,这更有利于传承中华民族先进文化和优良传统。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讨论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127”特色团日活动之“荧光夜跑”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