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年会

2015年12月01日 11:27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三次理事会暨2015中国旅游教育论坛于11月26日-28日在桂林旅游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旅游院校的4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作为常务理事单位,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选派旅游管理教研室严宽荣和韦健华两位老师去宿迁参加了这一盛会。

本次年会主题为“旅游教育目标的思考:科学与社会”。会上,中山大学前校长黄达人教授作《关于人才培养的一点思考》的主旨演讲,对旅游人才教育提出设想;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余昌国作《旅游教育面临的新需求新挑战》的报告;旅游教育协会会长、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院长保继刚作《升级旅游教育,申创一级学科》的报告;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谢彦君作《关于旅游管理本科专业课程设置问题的思考》;桂林旅游学院院长程道品作《新建本科院校旅游教育转型发展之思考》;会上发布了《旅游高职高专院校核心专业竞争力评价指标及排名研究报告》和《旅游高校毕业生行业胜任能力研究》两个课题研究成果;会议还分《旅游学科地位与社会认知》和《旅游教育与社会发展》两个分论坛进行了针对性交流,我院教师参加了研讨活动;代表们还参观了桂林旅游学院校园与实训设施。

这次年会是在《国务院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的大背景下召开,对新形势下我国旅游教育的改革发展思路及加强旅游学科建设进行深入探讨,达成了许多共识,促进了旅游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对新常态下我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的旅游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隆重举行2015迎新晚会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开展心怀感恩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