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2016年度辩论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2016年12月15日 06:52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为提升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增强班级的凝聚力,12月13日,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在竞知楼五楼阶梯教室四举行了“旅院杯”辩论总决赛,持续一个多月的辩论大赛完美收官。出席辩论赛的评委有16级辅导员郭清老师和几届辩论队队长。团委副书记丁侃老师到场指导。

纵者,合众弱以攻一强也;横者,事一强以攻众弱也。经过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过关斩将进入总决赛的两支队伍,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智慧与口才的精彩博弈。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过程和规则,并宣布双方辩手进场。正方代表是A1631班,所持观点为“应该倡导年轻人为自己而活”,而反方代表A1611班以“不应该倡导年轻人为自己而活”为辩题,双方就此展开激烈辩论。首先正方一辩开始就自己的辩题进行了立论陈词,扬明主题,接着反方进行攻辩,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场上掌声、欢呼声、加油声、笑声不断,大家均对台上选手们机智的反应能力、敏锐的洞察能力、严密的逻辑以及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折服。其中,在限时的问答过程中,反方辩手抓住正方的辩论漏洞展开猛烈进攻,一下子正方陷入被动状态,可其也不甘示弱便展开反攻,局势顿时陷入胶着状态。但给力的是,在观众提问的环节中,正方亲友团的表现很是出色,与辩手巧妙配合,给反方辩手造成不小的阻碍,让胶着的状态出现改变。最后,自由辩论阶段中各队伍默契配合,辩手们思维严谨,机智应辩,双方金句频出,贴合时事热点,辩语都自成风格,为大家上了一堂“人性本善”课,鼓励勇敢追求自我,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语言的集聚魅力。

经过激烈的辩论之后,分别由郭清老师和辩论队队长对双方辩手的表现作总结点评,郭老师对选手们精彩的慷慨陈词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其不足之处,希望各位选手能再接再厉,旅院青年,辩响青春。活动尾声,主持人宣布了比赛冠军得主A1631班,亚军A1611班,季军得主及最佳辩手名单,并为他们颁奖。其实,活得像个年轻人的样子,更是年轻人自己的事。“做最好的自己,在压力面前不沮丧,不迷失,不放弃自我”,适合每一位青年人。

辩论,以哲思智慧为盾,言语洞察为剑,直指事世百态,迸发思想火花。通过辩论的形式培养同学们的团队精神,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应辨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同时,学院高度重视辩论赛,也是为了同学们勤于思考,敢于思考,在思考中得到提高,不尽信陈规,做一个新时代综合素质型人才。为期几月的辩论赛就在这画上圆满的句号,让我们来年再战!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鄱阳湖湖泊湿地综合研究站站长陈宇炜应邀到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