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赴泉州、厦门高校考察学习

2017年04月11日 20:03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为了创新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理念,拓展实验教学与管理思路,4月6日至7日,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副院长张辉、教研科长史术光、酒店管理教研主任严宽荣、旅游管理教研副主任韦健华、实验室负责人徐少文一行5人,先后赴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相关院系进行对口考察与交流。

4月6日,张辉副院长一行首先来到华侨大学,与华大旅游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汪京强等人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华大旅游学院基本情况、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及旅游实践教学体系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后,张辉副院长着重询问了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与建设、实验中心运行与管理机制、实验人员岗位发展及实践性教学安排等情况。座谈会后,张辉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华大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华侨大学旅游实验教学中心2012年被批准为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国内具有示范领先水平的现代化实验教学中心,其“教学-科研-经营综合型”文科实验室的建设思路,“以虚补实、虚实结合、以虚促实、提升实效”的建设理念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充分肯定。

4月7日上午,张辉副院长一行又走访了集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旅游系贺辉扬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借助于集美大学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航海学科优势,旅游系在专业建设方面独辟蹊径,积极建设游轮旅游专业,在申报省级特色专业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宾主双方就旅游专业特色方向凝练、实践教学组织、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随后,张辉副院长一行参观了旅游系各专业实验室。

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张辉副院长一行受到了旅游系喻荣春主任的热情接待。在座谈会上,双方就旅游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张辉副院长对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校企合作情况、酒店管理专业冠名班的运行、专业实习实训、专业实验室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考察组重点参观了茶艺、形象设计、调酒等专业实验室。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一向重视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通过本次调研,三所高校旅游院系发挥各自优势坚持特色办学的思路与做法,给予考察组很好的启发和借鉴。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开展首届国学诗词大赛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双创实验班第四次讲座开讲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