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开展首届国学诗词大赛

2017年04月12日 16:24  点击:[]

    为了更好的传扬国学经典,4月11日晚,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于竞知楼阶梯四教室进行了国学诗词比赛决赛,团委副书记丁侃老师,团学联主席、副主席出任评委。

  活动伊始,主持人依次介绍了参加这次比赛的领导嘉宾并说明比赛规则:评委评分的百分之六十加上微信投票数的百分之四十为选手的最后得分。接着,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首届国学诗词创作大赛拉开帷幕。“时光逝去,我们在这世界寻觅,找寻人生的真谛。”1号选手刘贤望用《寻》作为开场,感叹时光易逝……不知不觉,在迷茫中找寻真谛的一种挣扎感将我们带进她的诗里,一同感受她的情怀。随后,多才多艺的2号选手首先乐器葫芦丝为大家吹奏优美的曲子,同时为大家吟自创诗《梅》,整首诗表现了她对离别的厌恨和对朋友的思念之情,尤其是“暮雪独寻恨离别,惊心岁月独往来”一句直入主题,这也让在场观众更能理解她的心境。

  比赛有序进行,曾森,也就是今晚夺得冠军的选手,用他的诗作《长江怀》将这次比赛推向了高潮。他触景生情,在一览琵琶亭的雄浑壮阔之后有感而发,便作了这首诗,对在泱泱中华大地上流淌了两千多年的,孤独而无畏的滚滚长河表达了无限感叹,并借此鼓励在座的每一位都要做一个有志向的人。

  词虽小道,但负载大义。相比较培养状元的学堂式教育,此次国学诗词创作大赛,不仅营造了“诗词中国”的氛围,更是发掘了一批诗词爱好者,是引导普通大学生向着诗意的生活不断追寻。春天,一个充满绵绵诗雨的季节,簇簇繁花缀枝头,点点绿茵铺小径,在这个不甘的年纪,让我们一起努力,书写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主动对接江西省旅游产业大会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赴泉州、厦门高校考察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