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期行知雅集围棋活动在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茶艺室成功举办

2017年04月13日 19:11 校团委 点击:[]

4月12日晚,校团委第五期行知雅集“执子论古今”围棋活动在旅游学院茶艺室如期举行,全省围棋大赛季军、市直工委宣传部长黄国华做客雅集分享他的围棋故事,以棋会友,探讨棋盘风云。副校长王万山出席了雅集活动。

黄国华从“结缘”、“棋道”、“技法”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围棋之道。是围棋给他带来了快乐、使他广结人缘、晓知人生道理,体悟“温良恭俭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从中领略中华文化,悟出围棋中包含的中华文化元素。演讲过程中黄国华老师援古通今,道出围棋文化历史绵长,古今文人雅士爱之乐之。最后黄国华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经验,给出了“多看、多练、多想”六字建议,同时辅以实战的棋盘演示,让在场同学更好领悟棋道。

王万山副校长对此次雅集活动做了点评,分享了他对围棋的理解,特别是人工智能对围棋文化的影响。王副校长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培养高雅爱好,找到自己的精神家园,学有所获。

当天下午开始,由我校棋艺协会承办,邀请九江四校的围棋高手,进行了一场邀请赛。与会领导为“四校邀请赛”的冠亚季军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奖品。黄国华部长与冠亚季军进行了一对三的快棋对弈。

行知雅集,是落实我校“127”课外培养计划中“培养一个高雅爱好”的重要载体,致力于为我校学生搭建一个集交流、展示和服务为一体的朋友圈。棋如人生,乐享其中,本期行知雅集活动让同学们享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棋盘游戏,达到了知雅言、践雅行、传雅趣、育雅致的目的。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看望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在京实习学生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赴云参加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酒店管理专业协作会第二次工作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