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樱花诗会”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2017年05月26日 15:30  点击:[]

  风摇樱花,诗意飞动。为发扬文化传承与创新,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与人文素养的特色教育,展现旅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于5月25日晚在竞知楼阶梯教室四举办了“樱花诗会”国学经典朗读大赛,本次比赛由团委副书记丁侃老师、陈金花老师和辅导员郭清老师出席并担当评委。

  “樱花道上千回过,桂子楼头几度歌。”诗是中华民族文学宝库中的瑰宝,此次活动以盛开的樱花为背景,以诗歌为主题,兼容弹唱舞,主题鲜明且内容丰富。随着主持人热情的开场后,选手们轮番登台,隽美的诗歌,轻柔的音乐,专业的演绎,让诗会成为一场令人陶醉的心灵盛宴。有离别如画、情意绵绵的《再别康桥》,有孤寂与疲惫、为爱牺牲的《我愿意是激流》,有着迷茫野马、笛声送出生日祝福的《野马渡》等等。评委打分期间,由15级十佳歌手艾三王同学为观众演唱的《你给我听好》更是再次点燃全场。一首首“大家”经典之作和同学们的原创作品相互交织,烘托出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与未来,更将莘莘学子满载青春的求学梦直抒胸臆,感染着现场的所有人。

  精彩的比赛过后,现场公布了选手们的分数,陈金花老师和郭清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等奖项。最后,陈金花老师对参赛选手做了总结点评,陈老师首先对同学们饱含深情的诵读给予肯定,强调了传统特色教育的重要性,并且为同学们在朗诵方面的不足提供了一些建议,希望热爱诗歌的同学们能多多交流,互相学习,继续写出更有创造性的诗篇。樱花虽然早已凋零,但是同学们的激情却不减,一首首发自内心的诗歌喷薄而出,用激情朗诵着对春天的赞美、对青春的珍惜,就在这个春天,我们的诗歌找到了倾诉的对象。

  声情并茂的吟诵,诗意与青春的邂逅,是谁把时光魔化,是谁让梦想荟萃。本次“樱花诗会”国学经典诵读大赛的成功举办,帮助青年学子打开了诗歌神圣殿堂的大门,引导他们去领略中华传统文化所特有的魅力;同时展现了优秀校园文化和多彩校园生活,为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相信不久动人的诗歌声会在美丽的校园再次响起。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顺利完成九江新工业新动能投资洽谈会接待工作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赴江西财大调研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