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办旅游类专业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专题讲座

2017年09月19日 19:22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旅游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明确就业与创业的方向,9月18日晚,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在竞知楼阶四举办了旅游类专业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专题讲座。学院特邀2004级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创业优秀校友何润前来讲授,主要对象为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2016级导游专业及创新创业班的同学。讲座由副院长张辉主持。

讲座中,何润首先阐述了当前旅游业的发展趋势,特别指出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互联网+旅游的融合愈发显著,OTA(在线旅行社)对复合型旅游人才的需求增长强劲,也对旅游专业学生的知识结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接着,何润也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主要就业方向,希望同学们要提前储备知识技能,加强在ps等软件应用、微信运营、软文创作、摄影等方面的学习,增强自身的竞争能力。何润还分享了他的成功创业经历,并结合自己创立旅游企业的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旅行社行业对毕业生的专业能力素质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就业择业中要认清自我、轻装上阵,要善于发挥自身的优势与特长。整场讲座中,主讲人何润在分享中不时穿插一些有趣的工作轶事,气氛轻松活跃。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也积极提问,何润学长都做了耐心解答。最后,张辉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指出在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大背景下,同学们要充分认清行业发展的前景及特点,主动适应行业发展需求,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综合素养和竞争优势,力争成为行业发展的弄潮儿。

本次讲座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的作用,激发了在校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双创班开班以来,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深入挖掘校内外资源,至今已举办近十场就业创业讲座。通过邀请企业高层、创业校友等业界精英,为学生提供了与就业创业高端人才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打造了多维度、多层次、多视角的创新创业交流平台。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参加深圳国际珠宝展览会 下一条:校长刘晓东教师节前到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