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郑向敏教授应邀到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作学术讲座

2018年06月22日 14:50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6月21日下午,应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邀请,全国著名旅游专家,教育部旅游专业学位(MT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旅游高职高专教学指导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郑向敏教授在竞知楼512,为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教师作了一场题为“旅游业新时代与新发展趋势”的精彩讲座,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院长李松志,书记黄伟,副院长孙冬英、张辉、赵追与全体教师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孙冬英主持。

郑教授讲座主要围绕“变革时代与新时代、新时代的旅游、旅游新时代的时代特征、全球旅游业发展十大趋势、我国旅游业新时代的发展趋势”五方面展开。人类正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一个新时代。讲座阐述了变革时代经济发展问题、行业发展的矛盾与变动、旅游业发展语境变动;新时代旅游有新技术、新休闲、新交通、新媒体、新游客等时代特征。

郑教授学术精深,格局开阔,实践经验极其丰富。整场讲座充满激情,持续两个小时,以通俗的语言阐述旅游业新时代与发展趋势,穿插大量案例进行讲解,既幽默风趣又发人深省。郑教授讲座就像一场头脑风暴,是一顿精神大餐,带给老师们很多新思维,受益匪浅;也同时让老师们感觉到要做好教师,应跟上时代步伐,有一种紧迫感。

6月21日上午,郑教授还与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围绕旅游学科课堂教学、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以及教师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指导和交流,并对我院旅游管理(本、专科)专业、酒店管理(本、专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指导。

上一条:罗龙炎教授应邀为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召开酒店类教学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