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龙炎教授应邀为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2018年06月22日 14:51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6月21日下午,校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和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邀请我校老科协罗龙炎教授为师生作题为《牯岭范式——牯岭文化的当代价值》的讲座。校老科协会长涂明华、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处长燕红波、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院长李松志和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罗教授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黄伟主持。

罗教授从牯岭与庐山的区别、古代庐山与现代庐山的分别对牯岭文化的特质、“牯岭范式”及其文化价值等方面作了精彩的阐述。他建议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要领悟“牯岭范式”的城市发展先进理念和城市规划与建设的示范作用。

罗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语言风趣、主题鲜明,整场讲座持续100分钟。在交流互动环节,罗教授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罗龙炎,1946年出生,江西九江人。九江学院中文教授,《九江学院学报》原(执行)副主偏;江西省作家协会和评论家协会会员。退休前主要从事中国文学史研究、文学评论及地方文化研究工作。退休后喜好户外登山行走,偶有所感,则寄于诗文。

上一条:九江学院与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华侨大学郑向敏教授应邀到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作学术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