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与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7月01日 13:19 大鹏/文 高原/摄 点击:[]

为了推动校地战略合作,加强高校与地方的联系和交流,发挥九江学院专业人才高地优势,为庐山西海旅游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同时促进九江学院专业人才的培养,6月29日下午,九江学院与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万山,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冯健,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党办主任刘遵海及教务处、招就处、产学研办公室、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市政府党组成员、庐山西海风景区党委书记李甫勇,景区管委会主任于先葵,景区党委副书记邹秀峰,景区党委委员、组宣部部长陈立、景区编委办主任孙小东,景区组宣部正科级组织员胡亚星等出席。

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市政府党组成员、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党委书记李甫勇分别致辞,会议由九江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立平主持。

赵伟书记作了讲话,他说,近年来,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坚持“一个中心、四个基地”的发展定位,加速推进“全面创建国家5A景区”工作,努力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景区近年来发展很快,定位很准,我们对此充满了信心。景区坚持保护的理念,没有搞大开发,现在是景区发展最好最快的一个时期,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达到了一个黄金时期,景区把自然资源、文化资源与市场进行细分,有所为有所不为是非常明智的。我们的合作是全面的合作,我们的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办得很好,双方可在旅游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同时,还可与我校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文传学院、艺术学院、药生学院等进行全面合作,实现双赢。赵伟表示,将进一步地发挥学校资源和人才的优势,为景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刘晓东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这次九江学院与庐山西海风景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创新发展战略有关精神,努力促进高校科教资源、人才培养优势与地方自然资源、生产实践优势深度融合,着力提升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九江学院旅游学院拥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旅游管理学科为江西省重点学科,旅游管理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学院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已形成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多个优势专业和科技平台可以全方位对接服务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战略。

刘晓东表示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精诚合作,积极探索创新高校与行业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共赢发展,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具有十分广阔美好的发展前景,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市政府党组成员、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党委书记李甫勇在讲话中表达了三层意思。一是感谢。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二是介绍了景区近年来围绕“一个中心、四个基地”的发展定位,加速推进“全面创建国家5A景区”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和今后发展构想。三是寻求支持。九江学院人才集聚、学科门类齐全,校区合作既能发挥高校的智力资源优势,景区又能够成为高校培养人才、利用人才的平台,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对接。景区将高度重视大学生实习实训、教师研学、决策咨询等方面工作,欢迎九江学院师生来景区调研实习,景区将竭尽所能提供最宽松的环境、最优质服务,以达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目的,促进高校提升,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李甫勇表示相信,有九江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有双方的精诚合作,景区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一定会更好更快的实现。

在热烈的掌声中,九江学院校长刘晓东和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于先葵代表双方签订了《九江学院与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突出重点、力求实效”的原则,就建立教学科研基地、人才培养与基地、学生研学基地、决策咨询与服务、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友好磋商的胜利成果,也是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度合作、互融互促,和谐共赢的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在主持时说,我们坚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积极推进,务实操作,九江学院与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合作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罗龙炎教授应邀为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