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夕阳,情注老人——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到南山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5月08日 15:37 曾俊/文 刘伟斌、赖馨怡/摄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57日上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51名入党积极分子,分两批走进南山老年公寓,开展“爱在夕阳,情注老人”志愿服务。以心暖耄耋,为老人们献上一份关爱,以交流之举,暖夕阳之寂,让他们感受到旅游与地理学院学子的朝气和温暖。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天气渐晴,志愿者们走进南山老年公寓,来到老人身旁,和他们聊家常,展内心,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基本信息、生活状况等。老人们也敞开心扉,为学生们讲述他们的平凡生活和不平凡人生。老人们的眼里渐渐有了光,虽然他们的脸夹变得些许沧桑,但志愿者们的到来,仿佛他们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为老人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一份色彩与欢乐。

负责打扫的志愿者,纷纷拿起抹布,对康复室进行了一番大扫除,用行动诠释担当,“释青春底色。志愿者们在在劳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多才多艺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歌曲与舞蹈,和老人一起做康复操,在服务过程中,老人们缓缓拍手,积极的和志愿者们互动,院子里欢声笑语不断。

在与老人交流的过程中,老人给学生们讲述了自己年轻时的辛苦经历。八十七岁的王奶奶年轻时是某厂的党支部书记,见到我们也来自学生党支部,她十分欣慰。说道“我们是苦水里长大的,你们是糖水里长大的,你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感谢共产党。好好学习,努力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我现在老了,你们是祖国的接班人。”王奶奶说的时候十分自豪,眼里透露着光。临走时,不断嘱咐我们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旅游与地理学院学子的温暖与激昂向上的精神风貌,也给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学在心间,做在日常,我们将用行动领悟志愿服务的内涵,切实把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到“爱校荣校、爱系荣系”的行动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退役大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扎实推进学习讨论交流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