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聚集“六大亮点”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23日 16:15 大鹏/文 点击:[]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认真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创新思路、突出特色,聚焦“六大亮点,全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迅速行动,安排部署“快”。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学院党委迅速组织动员部署,先后制定《实施方案》《理论学习方案》《调查研究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对全院开展学习进行督导,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靶向精准。

二是注重宣传,营造氛围“浓”。通过党课“讲”、网络“载”、微信“传”等方式,不断丰富宣传手段,为主题教育营造党员干部群众普遍关注和支持的良好局面。目前学院已刊发11篇稿件,学校专题网转载3篇。

三是创新形式,学习教育“活”。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读书班集中学、主题党日普遍学、人员分层重点学、微信公众号推送学、现场教学实践学”的“六学”模式,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基础。举办了专题读书班,制定学习安排,先后组织了3次专题辅导、5次集中交流研讨;组织中心组集中研讨,5名处级领导带头领学指定篇目,班子成员交流学习体会;组织召开读书班学习交流会,14名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体会,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是领导带头,表率模范“好”。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树立标杆。通过主动领学、交流研讨,自选课题、一线调研,确保精神领会准、情况掌握清、症结分析透、措施制定准、报告质量高。

五是直奔主题,调查研究“准”。每位处级领导干部都制订了详细的调研时间表,坚持问题导向,拓宽问题发现途径、创新调研措施,并将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工作研讨结合起来,整体推进。

六是学做结合,推动工作“实”。学院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换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截止目前,主题教育、课程思政、毕业生就业、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也取得了新进展,主题教育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成效日益彰显。

上一条:我院成功召开学科与课程建设交流会 下一条:全省一等奖!我院学子在2022-2023年江西省高校地理师范生课堂模拟授课比赛中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