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党员教工和党外知识分子赴岷山红色文化园开展“3.23”警示教育暨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3年05月25日 17:01 高艳/文/摄 点击:[]

巍巍岷山,红旗猎猎。今年323日是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4周年纪念日。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 524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书记夏英率领学院党员教工和党外知识分子,前往九江市柴桑区岷山红色文化园开展“3.23”警示教育暨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学院创新发展的精神动力,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和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了活动。

赣北是苏区精神发源地之一,是中国工农红军重要发源地之一,是掀起土地革命风暴起始地之一,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敌后抗日根据地之一。在讲解人员的指引下,大家来到赣北岷山革命历史陈列馆,有序参观了“革命火种”“星火燎原”“血火铁军”等展区,观摩一件件珍贵文物,细读一幅幅历史图文,从一件件悲怆而又伟大的革命事迹中深切地感受到这里是一片红色热土,一面精神旗帜,一座革命丰碑。深刻感受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坚贞不屈的英雄气节、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敢于牺牲的献身精神,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斗的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夏英作了讲话。她强调,全体老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突出正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这次的参观学习也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现场教学活动,全体教师要把警示教育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的战略部署,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推动学院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本次“3.23”警示教育暨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充分发挥了我市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领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忠于党、忠于人民,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逐梦青春,时代新声——旅游与地理学院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向阳而生,拒绝emo——旅游与地理学院心理健康游园会活动圆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