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青春,时代新声——旅游与地理学院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2023年05月26日 23:02 江滋荣/文 胡静蕾/摄 点击:[]

为了提升学生的语言文字运用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525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阶四教室成功举办逐青春之梦,发时代新声”配音大赛决赛。学院思政科科长李海老师,学生会轮值主席刘慧磊,组织部部长邓楠,组织部副部长李佳乐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各班级代表近百名同学到场观看。

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共有8组选手成功进入了决赛。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角色,用声音诠释经典,感受作品被赋予的独特灵魂,享受声音带来的惬意。参赛同学选择自己喜欢的影视片段录制视频进行参赛,将自己所表演的角色展现得淋漓尽致,既展现了视频角色的特征,又赋予了人物新的生命,同时以配音的方式生动传达了语言的魅力。比赛中,选手们纷纷大展身手,所选取的配音作品风格各异,既有经典大型宫斗剧《甄嬛传》,又有我们的美好回忆《爱情公寓》,每一轮都是精彩的表演,现场也是欢呼声不绝,给在场的各位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比赛在第一组选手的《甄嬛传》拉开帷幕,选手们现场表现自信大方,全身心地投入其中,绘声绘色地演绎着不同角色,在光影中重温光荣历史,以饱满激昂的精神、身临其境的配音和富有变换的声线,展现了剧中的角色情感变化,将家国情怀融入场景之中,在场观众无不赞叹,台下掌声不绝。孙雪瑞同学和姚晴同学带来了改编版的甄嬛传之大学生版,引发无数个爆笑瞬间;周鑫宇、王平沅同学的《三国杀角色配音》,用声音将经典角色体现得淋漓尽致,极具表现力;张一博和柏星宇同学带来的《爱情公寓》精彩万分,感情充沛;姚钰彬同学用声音的魅力为女性发声,引起了同学们广泛共鸣;袁舒娅、谢丽君、刘莉同学以深厚的爱国情怀给我们带来《觉醒年代之巾帼》,通过声音传达了上世纪新青年的觉醒力量。

经过激烈的比拼,第二组王平沅、周鑫宇同学获得一等奖,第一组孙雪瑞、姚晴同学和第八组姚钰彬同学获得二等奖,第四组张一博、柏星宇同学和第五组刘莉、袁舒娅、谢丽君同学和第九组田鑫同学获得三等奖,第三组游美凌、第六组高雯洁和第七组涂发茜同学获得优胜奖。比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在比赛交流中,选手们大胆发挥口才能力,发现自我,展现自我,并用大学生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对配音事业的热爱,用声音的色彩丰富校园生活,打造校园文化。

“接触世界有两个最重要的方式,用眼睛来看,用耳朵来听,配音有助于加强同学对的理解。相信通过本次配音大赛,同学们的身心得到放松,观赛者的眼睛也得到愉悦,他们日后定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后的学习工作中。

上一条:青马逐梦 扬帆起航——旅游与地理学院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结业 下一条:【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党员教工和党外知识分子赴岷山红色文化园开展“3.23”警示教育暨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