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校第十五届校园心理剧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3年06月01日 09:16 大鹏/文 舒艺/摄 点击:[]

531日晚,九江学院第十五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校大礼堂举行,来自各学院共10部作品参加了此次比赛。代表旅游与地理学院参赛的是A2212班同学表演的剧目《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最终他们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夺得了二等奖。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以当代大学生抑郁症为主题,讲述了主人公简一在弟弟意外溺水死亡后,遭到父母和同学的指责议论,最终患上了抑郁症,不堪重负跳河自杀的故事。而世界上的另一个简一,在父母的爱与同学们的关怀下,逐渐解开心结,拥抱阳光,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在演出的过程中,主角简一的两种不同遭遇使台下的观众为之动容。而剧更是在最后迎来了高潮,主人公收到了父母和同学的生日蛋糕,台上台下“祝你生日快乐”歌曲点燃了全场,引起现场评委与观众的广泛共鸣。《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面对抑郁症时的内心的挣扎和迷茫,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应该予以理解、关爱与支持。

本次心理剧获得成功不仅让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得到放松。同时,通过在舞台上呈现校园生活场景与大学生心理冲突,让同学们获得真切的体验和触动,为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健康心理的塑造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帮助。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也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参考。演员们通过精湛的演技,满溢情感的肢体语言,向观众们展现了日常生活中遇到各种心理问题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心理剧在带给大家欢笑的同时,更加强了同学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的认识和关注,并使观众反思生活,给人们很大的感想与启发。

上一条:【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争创“五好”党员系列活动之考研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专题学习讨论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