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建共融促发展——修水县委组织部刘雪萍一行来院商谈党建共融共建合作事宜

2023年06月03日 09:44 大鹏/文 雷彬/摄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2日上午,修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雪萍一行到访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党建共融共建合作洽谈,双方就推进党建引领传统村落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李松志到会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夏英主持会议,学院相关领导及专业团队教师参会。

会上,夏英书记对刘雪萍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等情况。

刘雪萍部长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希望加强与学院的合作,围绕传统村落保护,探索“党建+”模式,通过开展党建共融共建,共同开展“党建共建联建”“红心寻访古村”“古村新媒体推广”“古村研学实践”“古村文创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共同打造该县“党建引领 红心亮古”党建品牌,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新格局。

李松志副校长指出,近年来学院充分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坚持以“党建+服务地方”等服务项目为抓手,主动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收获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期待双方在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党建共建协议后,共同推进“党建引领 红心亮古”党建品牌做大做强,学院将积极引导大学生以实践课程的形式参与传统村落保护,为传统村落保护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双方围绕党建共融共建联建、传统村落规划、博士工作站建设、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实践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展开充分协商讨论,达成了许多共识。刘部长表示愿意为学院搭建适合科研、教学、实践的点位,提供最优质的实践教学环境,为师生提供科研、实习、研学的平台,实现高校人才智力与地方资源优势的深度融合。

本次校地合作党建共建共融交流活动,是校地双方加强合作,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与“党建+社会服务”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实现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与修水县委组织部的党建优势互学互补,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人才培养、调查研究和传统村落保护的“红色引擎”功能,促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与成效,更好地推动校地双方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红色观影《长空之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