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旅游与地理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六月份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活动

2023年06月08日 13:14 崔明月/文/摄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实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做合一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7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了6月份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崔明月主持。

本次学习活动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专题分享交流的形式进行。第一议题首先由高艳同志全文领学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随后陆赛杰同志、严宽荣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和《省长叶建春在江西农业大学形势报告暨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全文。

本次学习活动中,大家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开展了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的交流研讨。李翔宇同志说,高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为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沈中印同志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品德高尚、物质富足、品德高尚又物质富足的生活三个层面,我们认为真正美好的生活是品德高尚又物质富足的生活,是真善美的统一。崔明月同志表示,新时代的江西呈现出“风景这边独好”的盛世图景,经济发展量质双升,改革开放步履铿锵,生态环境首屈一指,人民生活节节登高,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希望大家更多关注江西、了解江西,更加情系江西、扎根江西,为现代化江西建设注入澎湃动能。

夏英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希望大家牢记育人使命,深化理论学习,学用结合,学深悟透。

大家表示,本次学习活动收获满满,今后要进一步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领悟,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助力学院快速发展的不竭动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赣-港高校江西地理联合实习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旅游类课程实训教学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