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在线】学院领导为教工一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6月07日 19:13 教工一支部/文/摄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7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冬英在竞知楼510党委会议室,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主题,从“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和“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两方面为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作了一场内容丰富又精彩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孙冬英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从六个方面对“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作了深入的阐述,即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帮助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教育引导学生把自身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命运及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在加强品德上下功夫,老师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是我们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学习知识是学生的本职,要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具有中国情怀、全球视野的人才;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注重培养学生的坚忍不拔之志;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把创新创业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重视美学教育、重视劳动课的建设,关心每个学生的成长,注重教材建设,加强政治把关。要重视课程思政建设,鼓励老师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思政元素,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

党课最后,孙冬英希望教工一支部的党员,面对新征程上教育教学的目标和艰巨繁重的任务,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教育教学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成绩,推动学院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六月份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在线】学院领导为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