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在线】学院领导为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6月07日 19:09 崔明月/文/摄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67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辉教授以《以学增智,全力推进学院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为题,为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中,张辉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教育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正是党的教育理论的创新,指导和推动了我国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

结合目前学校正在全力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实际情况,学院也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探索,明显加大了实验和实践性教学课时的比例,进一步突出了实验(实训)教学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更加凸显了实验(实训)教学活动改革的必要性与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性。因此,面对“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一全新课题,全院上下唯有同心同行,积极推进实验(实训)教学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提升,以担当谋突破,方能不辱使命,不负时代重任。

针对目前我院实验室建设的实际情况,张辉强调,学院历来重视实验(实训)教学,拥有一支能力素质过硬的实验(实训)课教师队伍,近年来指导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但也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一是实验室软硬件建设存在明显局限性。二是实验教学组织方面还不够严谨高效。三是实验教学研究有待加强。四是实验教学创新有待强化。要解决上述问题,必须坚持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教育思想,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和创新为主要抓手,着力从以下四个方面推动学院实验教学工作创新发展:一是千方百计拓展学院实验室功能。二是加强实验教学管理与指导。三是着力推进实验教学研究。四是积极推动实验教学工作创新发展。

张辉同志的党课即站位高,又接地气。对我院未来实验教学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很好的规划。

上一条:【主题教育在线】学院领导为教工一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思想 强实践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校领导为旅游与地理学院教职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