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践知 奔赴热爱 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教学实习动员大会

2023年06月13日 21:13 教务科/文/摄 点击:[]

为了做好2021级学生教学实习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实习观念、熟悉教学实习工作的相关要求,根据学院实践教学计划,68日晚和13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阶四教室分别召开了2021级旅游类专业和地理类专业教学实习动员大会。副院长赵追到会作动员讲话。教务科、学生科负责人、实习带队老师、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主持。

会上,赵追副院长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教学实习的内容和要求做了说明,强调了教学实习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并对实习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端正实习态度,积极投入实习工作;二是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坚持,在企业顶岗实习过程中锻炼成长;三是要在工作中学会沟通、合作,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赵追还对实习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安全意识,注意用电、用气、交通、防溺水等安全问题;二要严格遵守实习纪律,遵守学校实习管理规定和实习单位工作纪律;三要及时填写并按时提交实习材料。会议还对2020级优秀实习生进行了表彰,杨云仙科长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优秀实习生的决定。2020 级优秀实习生代表A2011班刘洁、A2051班肖丽婷、A2031班刘榕、A2041班钟全伟也分享了各自的实习经历、经验和收获,既有实习背后满满的辛酸,又有实习过后满满的收获和成长的蜕变。

各教研室专业实习负责人李翔宇、严宽荣、周之良、熊云明老师分别就实习具体安排和实习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各位带队老师分别召集各实习点学生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和部署。


吴彭年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教学实习是我们大学生的一次很好的历练自我、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对实习有个正确的认识并且用坦然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去上好人生的这一堂必修课,要求同学们人人参与、全程参与,服从学院和实习单位的双重管理,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实习教学任务。

据悉,参加本次教学实习的有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4个专业5个班生共221名学生,将于6月底开始陆续分批奔赴浙江、安徽、江西等地开展为期半年的教学实习。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不仅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实习要求与任务,还调动了大家角色转变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实习生活。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教学实习充满期待,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把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学精学扎实,充分展示自己作为旅院学子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上一条:【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到合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和校企合作交流 下一条:2023年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地区)学术年会在九江学院隆重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