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地区)学术年会在九江学院隆重举行

2023年06月11日 09:02 杨云仙/文 周之良等/摄 点击:[]

69日至10日,2023年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地区)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林珲教授,中国地理学会副秘书长、华中地区代表处暨湖北省地理学会理事长罗静教授,江西省地理学会理事长舒晓波教授,九江学院校长陈小林,副校长严平、李松志,科研处处长汪鑫,以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湖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全国3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中学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赵伟看望了与会专家一行。赵伟对专家学者莅临九江出席2023年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地区)学术年会”表示诚挚欢迎与衷心感谢。610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九江学院副校长严平主持,九江学院校长陈小林、中国地理学会副秘书长、华中地区代表处主任罗静教授先后致辞,2023年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地区)学术年会开幕表示祝贺,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学术思想,激发创新灵感,努力创新发展地理学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赵伟看望与会专家

大会分主会场报告和分会场报告两个环节,610日上午主会场报告由江西师范大学舒晓波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刘荣增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夏军院士、江西师范大学林珲教授、武汉大学焦利民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赵荣钦教授、湖北大学李兆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吴浩教授、湖南文理学院傅丽华教授、九江学院李松志教授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校长陈小林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区代表处主任罗静教授开幕式上致辞

九江学院副校长严平主持开幕式

九江学院李松志副校长陪同国际欧亚科学院林珲院士进入会场

610日下午,五个分会场共10个阶段学术汇报,共38位学者及研究生作了精彩的研究分享,分别由武汉大学沈焕锋教授、武汉大学孔雪松教授、江西师范大学刘影教授、东华理工大学叶长盛教授、河南科学院地理所赵永江教授、湖北大学李兆华教授、江西师范大学罗津教授、湖南文理学院傅丽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罗静教授、江西师范大学钟业喜教授主持,并进行了点评和探讨,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会议闭幕式由九江学院副校长李松志教授主持。舒晓波、孔雪松、刘影、赵永江、罗津、罗静等教授分别对主会场及五个分会场学术报告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专家们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报告类型多样,聚焦“生态、低碳、可持续发展”等研究热点及基础地理教育研究;既有政策研究,又有实践探索,既有继承、创新,又有融合;汇报主题鲜明、研究尺度多元、研究内容广泛、汇报过程精彩,进行了学术碰撞,对未来地理学方面研究有一定推动作用,希望专家学者和同学们未来能继续深入研究探索,为地理学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主会场江西师大舒晓波教授作总结

分会场(一)武汉大学孔雪松教授作总结

分会场(二)江西师大刘影教授作总结

分会场(三)河南科学院赵永江教授作总结

分会场(四)江西师大罗津教授作总结

分会场(五)华中师大罗静教授作总结

随后罗静教授宣读了10名获得优秀学术报告的研究生名单。最后九江学院李松志副校长作会议总结发言,感谢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地区代表处、江西省地理学会对会议安排的精心指导,并代表主办方对所有报告人和参会者的大力支持及会务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2023年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地区)学术年会”由中国地理学会与我校联合主办,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地区代表处、江西省地理学会、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等单位联合承办,河南省地理学会、湖北省地理学会、湖南省地理学会协办。

至此,2023年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地区)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以行践知 奔赴热爱 | 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2021级学生教学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到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党建工作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