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在线】调研学习拓思路 交流互鉴促提升——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赴南昌兄弟院校开展党建工作专题学习调研

2023年06月14日 10:34 高艳/文/摄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中央、江西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党建“双创”工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高质量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613日,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书记夏英率学院各支部书记陈海龙、崔明月、李海和组织员高艳赴东华理工大学和华东交通大学开展党建工作专题学习调研。

在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该院党委书记黄合湘热情接待了我院调研团一行。黄合湘表示,两个学院今年都成功申报了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大家要就后期的建设工作多交流多分享,共同进步。随后,双方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并就党建、学工、就业以及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创建,党建与业务融合的经验与做法,凝练支部特色、打造党建品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我院调研团一行与东华理工地球物理与测控学院党员师生共同来到小平小道陈列馆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同志劳动车间等展区和旧址,瞻仰了小平同志铜像,重走了小平小道,遥想一代伟人当年从这里走过的场景,实地感受一代伟人在艰难岁月里的乐观精神和博大胸怀。一幅幅照片、一份份史料以及一件件实物,生动展现了小平同志196910月至19732月在新建区拖拉机修造厂的生活工作情况,对“小平小道”精神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和认识,深刻体会到了邓小平同志困而益坚的钢铁意志、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优良的作风,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鞭策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

在华东交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该院党委书记何仲坚对我院调研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该院党委自2018年获批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以来,坚持以“火车头”党建提升工程为牵引,着力打造“火车头”党建品牌,勇做新时代铁人铁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双融双育”的经验做了分享和交流。双方还就全国党建工作标杆学院的申报、建设、验收工作,党建品牌建设、支部“三会一课”、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学生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双方均表示将加强院际间的合作与交流,取长补短,增进友谊,共促发展。

调研座谈会前,我院调研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华东交通大学“火车头”党建提升工程指挥调度中心,信息工程学院宣传阵地,观看了学院标杆领航聚力发展《党建好声音》宣传片。

学习调研结束后,夏英书记表示,这次学习调研,学习到了优秀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和创新模式,收获颇丰,也为学院进一步提升建设质量理清了思路,增强了动力。同时感受到学院与全国党建工作标杆学院的差距和不足,回去要认真梳理,总结提高,争取在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取得突破。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当前全党上下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寻乌调查”求真求实精神是不仅是老一辈革命家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拓展了工作思路,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学科特色努力打造党建品牌,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主题教育在线】凝心聚力 笃行致远——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教师代表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到合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和校企合作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