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在线】凝心聚力 笃行致远——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教师代表调研座谈会

2023年06月15日 09:31 杨云仙/文/摄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研之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按照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计划,614日下午,学院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旨在坚持问题导向、调研开路,听取大家对学院转应用型建设及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孙冬英主持,教务科长、教研室主任、校企合作课程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孙冬英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介绍了本次调研座谈会的主题。随后,与会教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实际,就调研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也提出了一些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大家一致认为,目前学校及学院的转应用型建设有一定的成效,但某些方面还需要完善。大家对学校及学院在转应用型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转应用型建设是全方位的过程,学校需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二是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是应用型转型建设的重要手段,学校及学院应高度重视,并给予更多支持;三是选派老师到对口企(行)业高层挂职锻炼,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四是学校实验条件要提升,以支撑应用型转型建设;五是深入了解企(行)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考核方式、授课教师配置等方面进行调整;六是以校企合作课程为依托,加大投入,调动更多校内外教师参与进来。

大家还对教学管理方面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对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更加合理、客观;二是简化某些教学管理工作手续,如在外聘或外请教师上课等方面;三是加大教研室主任工作权限,以便更好开展工作。

整个座谈会持续了2个小时,大家畅所欲言,深入挖掘存在问题的根源,交流了工作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孙冬英副院长表示,会将老师们的宝贵意见及建议,向学院领导及学校层面反馈,下一步从学院开始,在转应用型建设和教学管理方面进行改进,努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深入调查、广开言路、查摆问题,很有必要。旅游与地理学院始终坚持以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将调研工作做深做实、做精做准,使调查研究成为打开学院发展新局面、取得新成效的途径,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把学院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6月份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在线】调研学习拓思路 交流互鉴促提升——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赴南昌兄弟院校开展党建工作专题学习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