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八)

2023年06月30日 08:12 宋旻芮/文 造炬成阳赤子队全体队员/摄 点击:[]

到白岭镇下太清村实地调研

聚焦脱贫攻坚之路 调研乡村振兴之途

为了更加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助力乡村振兴蓬勃开展,629日上午,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2队——造炬成阳赤子队抵达修水县白岭镇下太清村,开展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实践活动。该村胡甘林书记热情接待了服务队一行。

参观村部建设  品味乡村巨变

胡书记详细地向服务队的队员们介绍了下太清村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该村党群服务+文明实践综合体的村委会总体构造,并带领我们参观了村委会办公楼二楼的集体经济办公室、村民理事室和党建室等地,服务队由此展开了当日的调研之旅。

深入实地调研  见证乡村振兴

服务队分成三组前往村民家中进行深入交流,通过面对面访谈等形式,对该村社会保障体系、精准扶贫力度、医疗卫生情况、乡村环境发展变化等情况进行调研。调研中,队员们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农村大地为课堂,以下太清村发展成就为现实教材,侧重点放在脱贫户上。

村民热心配合 期待幸福未来

脚上的泥土多了,离百姓的心也就更近了。在挨家挨户的走访调查过程中,围绕脱贫问题,服务队队员们对当地村民进行了关于家庭基本情况、脱贫以来的变化与感受、对未来的期待等的提问。从提问过程中可以看出,当地村民能够耐心且细心地回答队员们提出的问题,可以明确感受到村民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了美好愿景和期待。

走访当地产业  感受发展成果

要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是关键。走访调查的过程中,服务队的同学们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下太清村为脱贫做出了生动实践,“金蛋”产业蓬勃发展,温泉旅游业欣欣向荣,路灯在夜晚熠熠生辉,天更蓝了、水更清了、村民们脸上的笑容也更加灿烂了。实践证明,出实招、务实功、抓落实,让大家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就能赢得农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下太清村的巨变是党和国家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脱贫奔小康的生动例证。

广袤神州大地上,乡村振兴日益呈现新图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凝聚众智、集聚众力,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广大农民生活定能芝麻开花节节高,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画卷必将更加恢弘。旅游与地理学院学子用脚步丈量祖国的脱贫攻坚之路,用心领会祖国发展成果。在观察祖国发展成就中看巨变、品民生、筑信念、跟党走。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九) 下一条:大江网: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与修水县委组织部举行党建引领传统村落保护校地共建签约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