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志副校长率队赴湖北省黄梅县小池镇开展跨江合作专题调研

2023年08月25日 14:15 赵芳/文/摄 点击:[]

为推动九江、黄冈两地跨江跨区域合作,实现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824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松志率队赴湖北省黄梅县小池镇围绕跨江合作进行专题调研。九江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毛吉祥,公报科科长江龙、科员宋超及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冉红副教授、曹良中博士、赵芳博士等一同前往。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小池镇江北工业园,详细了解了小池镇工业园区建设,包括工业园区地理区位、用地规模、主要聚焦的产业以及配套设施等。小池镇江北工业园对标九江工业园区建设,在两地跨江产业合作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接着,调研组一行人又来到小池镇滨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详细考察了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机制、功能布局、窗口设置等内容。该中心强化“部门围绕窗口转,窗口围绕群众转”的工作机制,搭建了完善的电子审批、电子监察、政务公开、投诉受理四位一体的政务工作平台,设置了跨省通办、综合服务窗口等行政审批服务专区,税务、市监、人才招聘等便民服务区的功能区域,是小池镇机制体制创新的突破点,也是两地实现跨江合作的重要服务通道。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湖北小池改革发展综合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小池滨江新区的成立及发展历程、经济产业状况、交通布局及总体规划等内容。

考察结束后,调研组成员与黄梅县及小池镇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两地已经进行的跨江合作现状、取得的合作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跨江合作的方向和突破口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不断深化交流合作,着力实现两地跨江发展的合作共赢。

此次考察调研是旅游与地理学院“九江跨江城市融合发展研究”课题的重要内容,也是旅游与地理学院服务地方的一次重要实践。今后学院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两地跨江合作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着力实现两地跨江融合发展新目标。

上一条:李松志副校长应邀出席中国第二届乡村振兴数智创新论坛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强化“四聚焦、四着力”,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